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少数民族预科生第三届“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少数民族预科班: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激励少数民族预科生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预科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及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自信和自我认同感,提高沟通能力和演讲能力,丰富校园生活,提升学生文学功底,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现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开展第三届“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1、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9日19:30

2、活动地点

理科楼E602会议室

二、比赛内容

以“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为主题,以阐释“红色基因”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素和实践途径等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展现自己的风采、阐述自己的主张和观点,从而引导和鼓励学生自觉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

三、参赛对象

理学院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

四、活动安排

1、报名

凡有意参赛者,需到各班团支书处报名登记,在12月2日下午5点在6B-61教室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初赛。晋级成功的选手于12月6日下午18:00前将演讲稿电子稿交给相关负责人。

2、比赛安排

参赛选手由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人按顺序进行4-6分钟的主题演讲,最终成绩由评委打分取平均分。

3、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并作综合测评计算依据。

五、相关要求

1.演讲要联系实际,内容要积极向上,观点突出,结构合理,情真意切,言之有物,不得抄袭,参赛内容原创,最后能有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重查率≤30%),同时注重演讲技巧的应用,演讲的效果要具有感召力,演讲时根据需要可以自配幻灯片;

2.各位参赛选手应穿着正式(可穿正装或民族元素的服饰);

3.参赛形式为个人全脱稿演讲。



                                                                                                                                                          理学院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