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我在韩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伟强         发布日期:2021-03-3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将在校学习成果带到社会各界,我在寒假期间根据实践安排分别到陕西省韩城市红十字会、陕西省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全会公报专题宣讲。

在韩城市红十字会,宣讲围绕“红十字会在新时代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这一命题,在基本理论释解的基础上,重点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战略部署的主要内容与历史意义。在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讲从中央全会的基本概念出发,在普及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围绕全会指导思想与工作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三大方面进行解析,得到较好反响。

会后,韩城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艳芳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旨,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继续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谱写新时代红十字事业新篇章!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旭艳表示:全体与会同志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将全会精神付诸于市场监管具体工作之中,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此次宣讲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进行的一次具体而又生动的个人实践经历,对于加强自身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现就收获与成效分析总结如下:

其一,此次宣讲以学校相关文件、通知为指导,在理解相关政策、结合家乡地区客观实际与自身能力特点的前提下,重点宣讲了“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刻感悟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使命担当。其二,提升了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观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将在校所学带到社会各界,深化了思想认知,明确系统观念对于个人思想建设具有指导性作用。其三,此次宣讲受到实践地区政府机关重视,已以新闻稿件形式分别通过韩城市红十字会、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媒体平台、韩城日报(中共韩城市委机关报)、今日头条、渭南华山网(渭南市广播电视台)同步刊登发表,营造了一定的社会号召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通过此次宣讲,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