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我院少数民族预科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王泽龙 灭列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我院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组织2019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2019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共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两部电影。其中《我和我的祖国》题材新颖,以七个精彩短片概述中国历程,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回族同学吴倩激动地说:“当看完这部电影,我眼中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电影中每一个单元层层递进,每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无不承载着为之倾注一生、付出一切的同胞们的心血与对祖国最深情的爱。当下的我们享受着前辈们奋斗拼搏的成果,希望自己努力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攀登者》宣扬了一种坚守初心,勇攀高峰的精神,“登上去,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深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维吾尔族学生塔依尔·图尔迪感慨到:“电影中有一句话‘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山,我们要自己翻过去’,是的,这也是中国人骄傲的体现,是我们国人面对质疑与轻视不可缺的骨气。同样,我们也会义无反顾,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华,为复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预科1902班班长凯泽说到:“非常感谢学院为预科生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看完这两部电影感触良多。1949开国大典背后升旗的心酸里程,让我看到那个时代的爱国精神;第一颗原子弹爆炸,背后有多少人为之付出心血,隐姓埋名;香港回归,是全国人民的愿望;攀登者,多次命悬一线,却未曾妥协,带着向死而生的攀登精神,奋勇向前……这一幕幕,都向我们展示着祖国的光荣历史,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一定要像他们一样,为国家奉献,即使付出性命,即使隐姓埋名,都将在所不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