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理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准备“五法”知识竞赛

作者:李茜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决定于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保守国家秘密法》、《军事设施保护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以下简称“五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4月28日晚19点30分,在植保楼预科生自习室6B-61,全体预科生在辅导员廖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开展此次“五法”普法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的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熟悉掌握竞赛规则、参赛安排、奖项设置等内容。随后,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等“五法”,通过学习不仅促进了全体预科生的参赛积极性,营造良好的“比学超赶”的学习氛围,而且还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同学的“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机密”等意识。

  本次活动结合实际,方便大家,通过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使“五法”学习材料得以被广泛传阅,极大地推进了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活动后许多同学都表示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并表示自己一定会谨记这些法律常识,做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