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齐心战“疫”】预科1901班“互联网+民族教育”线上活动

作者:茹怡婷         发布日期:2020-06-07     浏览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理论以及团结奋斗的核心教育。理学院决定在全体预科生中开展线上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在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老师的带领安排下,预科1901班在2020年6月6日下午16:00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办民族团结“云教育”活动。

图片4.jpg

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为核心的主题下,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热情认真的态度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活动。灭列老师说到:“互联网➕民族教育”致力于探索新型民族教育地域化服务的供给方式,做到了创新鼓励预科生进行民族教育。”本次活动,为了对全体预科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大致分为经典朗诵,诗词鉴赏,红色故事读书汇三大活动形式。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相应的活动形式,并提前做了三至五分钟的分享内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片2.jpg

经典诵读作为第一组分享,同学们情感饱满身心投入地给我们带来了诗歌朗诵。其中杨莹梅同学作为出场的第一位同学,她为大家激情洋溢地朗诵了《祖国山川颂》,在悠扬动听的音乐背景下,我们仿佛看到了祖国各地美景,徜徉在一望无际的山野、海洋、城市中。让我们明白我们都是祖国的一个渺小个体,但汇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孙伊曼同学给我们朗诵的《战瘟神》让我们认识到此次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中华儿女历经多个大难却从未倒下,因为我们相信团结就能胜利!接下来轮到诗词鉴赏,马心茹同学鉴赏了《我爱这土地》,直抒胸臆真挚、炽热的爱国感情。最后我们以红色故事读书汇结尾,茹怡婷同学讲述的《毛泽东选集》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革命历程的艰难险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的伟大历程。

图片3.jpg

终于本次活动在灭列老师的带领,同学们的积极认真的配合下顺利告一段落。全体师生收获满满,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内涵。灭列老师总结道:“同学们完成的不错准备充分,分享交流的过程很有意义和价值,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以及提高表达能力。”当今时代,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民族信息教育话必须进行适应时代要求的升级代换,才能实现民族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蓬勃生命力,不断创新民族教育的传播方式才能推动民族文化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