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预科生教育
首页» 预科生教育» 工作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座谈会召开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座谈会在理科大楼E321召开,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与少数民族预科生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吴养会主持,他指出预科生文化基础差异大、课程目标和难易程度不易把握导致预科授课难度较大,充分肯定了教师对预科生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教师坚持“严、爱、细”管理原则,按照预补结合的思想,立足学情,因材施教,引导学生承认差距、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对标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本科教育建设与“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提高培养质量,促进预本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衔接。

会上,来自7个单位的11名预科生教师代表分别就预科生课程具体要求、教材选择、考试考核办法、分班分层次教学、教室设备老化问题以及教学管理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与会教师普遍反映少数民族预科生上课积极性较高,学习状态与思想状况较好。大家认为少数民族预科生教学任务特殊,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提升学生质量为出发点,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预科生教学工作。

韩春霞强调少数民族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教师大力推进预科生课程思政改革,充分运用学校优势资源和农林特色,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素材融入预科生课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三农”情怀,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少数民族优秀预科人才,为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适应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