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术动态
 

关于举办“几个物理学与生物学交叉案例在大学物理教学中的应用”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5月27日下午

  4点30分地点:理科楼E321会议室

  报告人:王炜,南京大学 物理学院/匡亚明学院

  报告人简介:王炜,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6年)、长江计划特聘教授(1999年)。先后担任科技部两个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1997年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0年获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生物物理学、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学和软凝聚态物理系统中的动力学特性。近年来重点研究蛋白质分子体系的折叠、聚集、功能运动动力学和各种相互作用下的生物大分子组装微结构特性以及生物网络系统信号传导动力学特性相关问题。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Nat. 子刊、PNAS、PRL、JACS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

  请物理、气象学科老师及感兴趣的老师按时参加。

理学院

2019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