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首届民族知识竞赛举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为展现民族风采,增强民族凝聚力,普及民族文化知识,11月8日,理学院举办首届民族知识竞赛,来自12个省份、16个少数民族的预科班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别由五场趣味赛,五个特色节目穿插进行。比赛形式多样,组队抢答的勇往直前,默契十足的你比我猜,与观众互动的有奖抢答,考验反应的百花齐放,情真意切的感言分享。同时,竞赛内容丰富,涉及到民族历史,民族政策,民族风俗文化等方方面面,让在场的观众对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除竞争激烈的比赛环节,还有各民族同学带来的节目串烧。维吾尔族姑娘买热帕提·买买提的魅力独舞,哈萨克族同学阿林·杰得力汗、阿依迪娜·海拉提的吉他弹唱,萨恨哈尼·贾合甫拜克和玛拉力•叶尔江同学的民族歌谣,热娜·努尔兰汗同学的冬不拉独奏等,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别样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增进各民族感情的特殊比赛,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文化展示会。

7536bf6713b44459b8a09a426dbd2f61.jpg

预科班回族同学马赟腾田激动地说:“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民族文化知识,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预科生,我们更应树立民族意识,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性,同时,积极宣传本民族文化,用实际行动浇灌灿烂的民族之花。”

d23c73ace9b44f2a9e6217b708bceecf.jpg

首届民族知识竞赛的顺利举办,是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现,更是各民族同学感情升华的见证。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收获知识,增进情感,定将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团结一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民族青年。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