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云分享”

作者:杨斌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引领作用,提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各年级本科生考研认识, 6月27日,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考研经验线上云分享活动。2020届4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7级、2018级及2019级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考取武汉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巨一从“专业课程复习规划”和“公共课复习规划”两个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他谈到,选择考研就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从院校选择、课程复习、复习资料的选择以及复习时间都需要细致的规划;并且建议学弟学妹们保持自己的学习节奏,找到同节奏的研友一起鼓励坚持。最后特别强调,学习的时候千万不能带手机。

报考天津大学、中南大学,通过调剂录取到我校数学专业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于金民和张鸿冰同学结合自己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程复习、一志愿复试及调剂录取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经验。于金民同学特别强调要多源获取相关信息,精准选择报考院校;张鸿冰同学建议大家重视公共课,利用网上资源,做好备考。

考取山东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葛威从自己跨专业报考的经历,从院校选择、专业课复习、公共课复习、复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谈到,考研是一个需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准备才会有收获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们能认真对待,努力复习。

本次云分享,赢得学生的充分肯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于恒彬同学说道:“听完各位学长们的考研经验分享后,我体味到青春就是要奋斗的,所有的痛苦和苦难都是我们成长路上必经的坎坷,与其逃避现实麻痹自己,不如趁早努力,从现在开始踏实奋斗,享受一步步向梦想靠近的过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邵闻睿同学说道:“在本次分享会中,李巨一学长说到数学专业的考研复习周期要比其他其他专业长,需要提前准备。那么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专业课,这样今后在今后的复习中,才有更多机会挑战难题,提高能力,在考研中才有更大把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朱晨辉同学说道:“不到两个小时的分享会,总结了四位学长的考研生涯,给我们注明了一条又一条的弯路,我也知道,数学这门专业的特殊性,难学难精的带来上不封顶的的独特体验,让我们轻松考研是不可能的。要想脱颖而出,只能功夫在课下,严峻的看待数学,重视数学的日常积累,如此才能再复习时得心应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雷非凡同学说道:“会议之前,我只知道考研要考数分和高代;会议之后,我知道了考研科目。学长们的一席语言,让我摆脱了迷茫,数分高代作业有很多没有思路的题,常常参考学习指导,我很难受,因为大学之前没有这样普遍使用答案。我经常反思,高中可以自己想出来,大学为什么不能,一定是我水平退步了,现在我知道了用答案也是一种学习方式。还有昨天,我知道了对于书上定理证明,以我们现在的水平,很少有人能够完整记下,并且单独证明,没有达到高屋建瓴的层次,可以先不求甚解,将定理结论内容熟练应用即可,这与高中有很大不同,这两次会议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大学的学习方法”。

90abfcfc635a43ffa63a738dcde3f102.png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