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里去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理学院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台账,推动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发展相结合,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聚焦师生利益需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办实事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实事办到了师生心坎里去。

加强顶层设计,确保办实事不走样

学院党委研究制定《理学院党员“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瞄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党建等多个方面短板弱项,对标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梳理了15项办实事工作任务。

同时,建立《理学院领导干部“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和《理学院党员“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细化党员领导干部解决问题与办理实事的具体时间、举措、责任人和进展成效,明确党支部“四个一”实践任务和要求,即一个支部发现一个问题,提出一项建议意见,办一件实事,一个党员办一件好事。

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办实事常态化

学院党委将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与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启动基础学科科研专项,提升科研实力;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丰富文化生活,提高师生凝聚力;开展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家庭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全面关心、助力困难学生成长成才;通过维修改造党员活动室4间,改善支部活动条件,为师生学习活动提供更好的保障等。

各支部结合实际积极谋划、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统工程,形成了本科生支部“满天星”帮扶、研究生支部“红研”计划、数学一支部“课程答题”、数学二支部“建模培训”、数学三支部“学术沙龙”与“考研指导”、物理一支部“义务服务”与“物理竞赛指导”、物理二支部“光电学术沙龙”与“光电设计大赛培训”、行政支部“百叶窗”与“素质培训”等常态化办实事服务项目。

全体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力行,主动为师生做好事,办了100余件好事。

密切联系服务,以师生满意为标尺

面对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师生纷纷感叹学院党委和师生党员切实做到了为师生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骤升。

应用气象学科穆婉红副教授表示,学院近年来新进教工比较多,通过组织丰富的趣味运动会,锻炼了大家的体魄,加强了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精神,增强了教职工的情谊,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教工物理一党支部书记杜光源副教授谈到,党员活动室改造后,成为教师们利用率最高的工作场所之一,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

民盟教师王燕副教授说,“我们办公室在西面,每到下午阳光就能照进房间里,对着电脑非常刺激眼睛。学院给办公室窗户安装了百叶窗,从此阳光刺激这个问解决了。感谢学院贴心的服务!”

数学学科张良副教授表示,学院启动基础数理学科科研专项,对基础课教师真的是“及时雨”,对教师的教学和科研都能有很好的支持。

少数民族预科生买热帕提·买买提说,“党员学姐耐心细致的为我讲解和梳理解题思路,对我进行学业帮扶,我的高等数学学习有了明显的进步。我们有50余名同学都受到了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非常感谢组织的安排,我们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