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预科生开展“四史”教育专题宣讲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四史”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3月17日,理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宣讲。

本次宣讲由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与四名预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四史”教育宣讲团,向全体预科生讲解党和国家发展历程及学习“四史”的重要性。灭列老师在宣讲中讲到,“四史”教育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其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并强调,“四史”教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它们见证了我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全部发展历程。同时,并呼吁全体预科生,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04bd3e51a572403782c9c232b5742125.jpg

宣讲团成员蒙古族学生任昊讲到,根据70年历史情景与特点,我们大致可将新中国史分为三个阶段: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第一阶段,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为第二阶段,从党的十八大开始又迈向一个新的阶段。这三个阶段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相生相融。   

土族成员刘东亭讲述:这是中华民族和新中国历史上令人难忘的很不平凡的43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严峻的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有自信、有智慧、有能力,从容应对,通过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在实践中继续探索前进,走出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路。这就是:果断地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划时代决策,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此次宣讲以‘社会主义’概念引入,通过介绍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发展史时空脉络引出对空想社会主义、欧洲三大工人运动、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巴黎公社、十月革命、苏东剧变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其与当代青年的密切关系。今日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已然令世界惊叹。我辈青年,理当接过往圣先贤递来的“接力棒”,胸怀家国,情系天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蒙古族成员李森讲述社会主义发展史。

宣讲成员满族学生周唯说道:“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我更加坚定了‘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更加坚定了学习‘四史’才能更好的记住祖国光辉历史,勿忘国耻,才能更好的去其槽粕,取其精华,只有跟着共产党就一定会有更美好的生活的精神信念。”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中国共产党100年创造了惊世的辉煌,也曾有过严重的挫折。历史昭示我们,100年党创造的成功经验、体现的时代精神、树立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预科生都纷纷表示,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要不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担当使命,努力进取,学有所成,为学校的发展,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

2d2b48d59f534642b62d7a7dd9e141e3.jpg  08452d7a27354afdb9a1d9ae3ccf51ec.jpg

f54435840aa0439490fa35ad8d8d4634.jpg  d2fa248f2c644a428b06500d536da778.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