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热议我校共青团第四次代表大会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我校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0余名团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作为广大青年团员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本次团代会的召开在学生群体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少数民族预科班2002班马伟强同学说到,于春光淡沲之际聆听时代声音,于草木璀错之时砥砺前行脚步。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及第四次党代会筹备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广大团员青年具有现实性的指导意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少数民族团员青年中的一员,我将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与“三个离不开”意识,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定政治信仰,加强自身建设,无愧伟大时代,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202班土家族同学向阳谈到,大会的报告让我对共青团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要实现润泽天下的使命就要对自己立下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加强理论修养,弘扬中华美德,艰苦奋斗,不骄不躁做学问。我们亦当用激情燃烧青春梦想,用热爱谱出青春华章,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在新时代的汪洋中乘风破浪。

计算202班班长李景涛同学说,阅读完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后,作为学生班长,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中的一员,我的感触不可谓不深。作为一名班长在协助团支书进行班级的团系列活动时出现的一些切身的问题,文件中都有明确的回应,结合我在入党教育中所学的知识,对于报告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此次团代会的开展燃起了我内心对党对国家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积极配合组织发布的任务,积极落实思想建设。我辈青年就像是木叶,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光电201班入党积极分子章宇辰说,团代会的报告坚持实事求是,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既总结了经验,又展望了未来,给每一位团员指引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我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和了解,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个人成长成才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盛谈到,作为学生党员,我认为我们首先要做到加强理论修养,走好“中国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成长成才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大潮中;其次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完成党组织和团组织布置的任务,积极引领广大团员向党组织靠拢。

第八代表团团长,理学院预科生工作秘书罗顺意老师说到,大会的胜利召开令我们广大青年感到十分振奋,大会指出过去五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校党委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多成绩,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和不足,展望了未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光辉前景,这与广大青年强烈的责任担当、巨大的决心勇气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密不可分。当今我国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充分引领广大青年践履当代青年责任,不断提升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