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举办财务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王晨、周学海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院的财务管理水平,规范财务行为,9月16日,理学院特邀计财处程雯蔚副处长一行5人作财务工作专题培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系主任、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院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培训会上,程雯蔚详细解读了《印刷费报销规定》《租车费报销规定》和《自驾车开展科技业务活动差旅费报销规定(试行)》等3项财务新规的主要内容。她谈到,3项新规的制定是学校聚焦科教人员关切,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和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在深入调研、综合分析全校及各学院经济分类支出的基础上制定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是我校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以服务创新管理的重要抓手。张博老师详细介绍了财务报销流程,以及经费授权、网络预约和在线审批中的注意事项;余振华老师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相关的税率标准、年度汇算等问题;徐小英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各类经费预算填报和经费执行中的注意事项。在交流互动环节,计财处的老师们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4862ce22025846bda5b4205531d1701b.jpg

计财处老师作财务政策解读

聂海对程雯蔚等老师深入基层服务给予高度肯定,也非常感谢他们的认真讲解和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他强调指出,本次培训是学院规范财务行为、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巡察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学院财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严格遵守、规范财务行为,科学合理用好每一笔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b6c23b2017545479d3c42c8e6529aad.jpg

培训会场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