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18)一堂特殊的就业指导课

作者:梁艳 田亮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尚不能停止,求职应聘亦不可等待。3月是毕业生求职应聘的黄金期,为了更好地帮助2020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抓住求职黄金期尾巴,顺利找到心仪工作,理学院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发挥朋辈作用,现身说法,于3月21日邀请2019届3位优秀校友,利用腾讯QQ群进行精彩的求职经验云分享,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就业指导课。

就职于杭州萱草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张同乐从求职心态、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就业地点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应对特殊形势下的求职过程,准确把握疫情期间所带来的应聘机遇,认真填写简历内容,根据不同岗位有的放矢的准备简历。在面试过程中求真务实,失败时不轻言放弃。他以自己曲折的求职经历告诉准毕业生们:相信自己并不断尝试,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就职于北京小唱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王俊鹏首先着重分享了一份令面试官满意的简历应具备哪些内容,如何进行内容的详略安排,如何用词等等,提醒毕业生们在面试的自我介绍环节应合理安排时间,给面试官留足看完简历,思考提问的空间。最后,就工作地点选择时所附带的租房地点及饮食问题的选择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就职于广联达西安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张博华通过自己一波三折的求职故事,以幽默的语言总结毕业生们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如面试官最注重你的什么能力、企业如何选择自己需要的人才等等。他告诉准毕业生们:对于自己未来的选择要尽早进行合理规划,不可一直徘徊、举棋不定,考研与工作,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

最后,三位优秀校友就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写好毕业论文、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工作待遇及晋升空间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