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预科生观看党史影片《第一大案》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5月11日,理学院组织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观看党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

影片《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他的做法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和传递“反腐兴国”的正能量。

观影结束,预科2001班回族学生水文博说道:“影片真实再现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为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跌宕起伏的剧情,沉重的案例典型,让我们又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信,执政为民的政治品质。”

预科2002班维吾尔族学生买热帕提·买买提讲到,影片有令人警醒的话语,有值得学习的做法,有引以为戒的事件。当我们遗憾于刘青山、张子善的行径时,影片中陈怀邦的做法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反特行动中,当他知晓了刘青山、张子善的秘密,坚持秉公执法,不徇私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能力,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思想,潜心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作为新时代民族青年,同学们更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做廉洁自律、爱党爱国的有为青年。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