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共商基础学科发展

作者:王晨、吕英超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9月3日,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田阳一行来院调研交流,共商共议基础学科发展、教育教学和党建等工作,院长张社奇教授、党委副书记聂海、副院长吴养会教授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聂海主持。

ff8c2a53701740e79f6d1d6eee966616.jpg

北京林业大学田阳书记

座谈会上,张社奇教授简要介绍了理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师生规模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理学院在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公共基础教学和专业教学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聂海简要介绍了学院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的工作理念,发挥党建在推动中心工作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质量的提升方面的做法。田阳表示,理学院在短短几年内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值得学习借鉴的。他简要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师资培训、数学建模竞赛、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教学改革研究、基础学科研究等方面提质升级,抢抓发展机遇,做好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的凝练和运用,在基础学科与重点学科交叉融合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等核心问题。

e6b39dd3d09346c3ad2983f50d9a15fd.jpg

座谈会场

会议气氛轻松热烈,持续了近2个小时。会后,双方均表示收获颇丰,今后要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举办学术年会等方式进一步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全国农林院校兄弟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开创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