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主题党日+”增添学生党支部新活力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8-13     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党员初心使命教育,加强学生党性锻炼,近日,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让党日活动更有温度、更接地气,增添学生党支部新活力。

“主题党日+制度研讨”建强组织堡垒。各学生支部依据《理学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于8月细化了“三会一课”实施方案,制定了《党支部固定党日+、微党课、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完善支部活动和学习情况记录表;组织2次专题主题党日组织学生党员学习研讨学院和支部工作制度、重点任务等,以制度为抓手直面问题,激发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的内在动力。

“主题党日+特色学习”武装党员头脑。各学生党支部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拓展延伸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7月,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保密知识竞答活动,用PPT教学、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展开学习,以学校返校为契机组织党员学习志愿者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参与志愿活动;8月,学生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线上、线下相结合先后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开学两周内课堂教学与教室管理有关要求的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针对“四禁止•五倡导•六要求”展开专题讨论,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文明教室创建实施办法》,确保主题党日中理论学习形式的多样性。

“主题党日+微党课”丰富支部文化。各学生支部将微型党课作为党员活动日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开展,努力塑造“党味”十足的微党课。在暑假期间和夏季学期至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与使命”“疫情下的抗疫故事”“党旗下青年悟初心”三个专题开展3次“真人秀党课”,突出“活”字;同时利用微信、QQ视频、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开展“微党课”,突出“新”字,以实际课堂感悟为导向提振学生支部“精气神”。

ac08dab5086d4c04ae71db7b21d51884.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