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忆往昔峥嵘岁月 强吾辈初心使命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深刻、生动,4月21日,理学院组织师生分别在A213、A516、E510会议室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各支部师生代表100余人观看影片。

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特殊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在失去红四军前委书记职务后,带着重病在闽西苏区继续实践着自己的建党和建军思想,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革命道路,清晰阐述了为什么要召开“古田会议”以及召开“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

古田会议的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确立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古田更是至今被称为人民解放军“军魂”的诞生地,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通过观看影片,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追忆红色政权从哪里来,寻找理想和信仰的“初心”所在,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好红色革命传统,不忘初心使命,矢志不渝追逐教育和成才梦想,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