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2)敬畏生命 敬畏职责 ——理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党支部联合观影活动

作者:杜俊莉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家国情怀,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爱国影片观看活动,先后组织60余名党员集体观看《攀登者》和《中国机长》。

《攀登者》以1960年和1975年我国组建国家登山队,克服千难万阻攀登珠穆拉玛峰的事迹为原型的一部洋溢着爱国主义热情的电影,整部电影反映了我国登山者惊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最终以搭人梯的方法创造了奇迹,在珠峰北坡成功登顶,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珠峰之巅。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就的登顶之路,搭就的“中国之梯”,为全世界登山爱好者打开了通道,彰显了真正的攀登精神,体现了我国人民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懈奋斗、永不屈服的精神。

《中国机长》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真实事件改编,在飞机驾驶舱玻璃突然开裂破损、机舱释压、遭遇强气流、偏离航线等各种复杂情况下,机长、副机长以及全体机组人员临危不乱、沉着冷静、勇敢面对,在坚强的信念下,穿越层层乌云,最终成功降落,保障了119名乘客的安全,创造了世界航空史上的奇迹,诠释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观看两部影片之后,各位党员的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晨谈到,攀登精神就是一种坚持,一种信仰;在民族复兴的路上,我们都是扛着重担的“登山者”。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实践中传承和发扬这种“攀登”精神,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书记解小莉谈到,我们每一个行业,每一份工作,都有自己的职责和规章。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只有恪守教师岗位职责,遵守教育规章制度,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才能更好的履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表示,机长用自己的行动,克服重重困难,拯救了119个人;他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一句话,那就是:敬畏生命,敬畏职责!在我们的教学工作中,学生就是我们的“乘客”,我们要帮助每一位学生成才,敬畏我们的教育事业,希望大家以后也用自己的行动来阐释这个准则。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在抓紧抓实党支部集中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鼓励党支部之间联合开展教育活动,在促进党支部之间开展工作交流的同时增进不同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教育目标。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