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很“在线”的就业指导

作者:罗顺意 任杰         发布日期:2020-09-03     浏览次数:

  

求职指导课线上和线下同步直播、简历线上和线下“一对一”指导...近日,一次次很“在线”的就业指导在理学院线上线下依次“隔空”上演。

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2021届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学院迅速反应,创新工作载体,巧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直播等方式,依托线上服务平台,动动手指就可与学校就业师资、就业辅导员进行文字沟通、视频互动,实现对求职动态的“了如指掌”。

9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与学生线上线下同步“面对面”,结合招聘形式变革、行业需求变化、招聘流程、求职准备、介绍国家以及各省区市基层就业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实时分享了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指导课程,与同学们在互动中答疑解惑。

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也“在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线上线下的同学们交流就业工作经验,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积极响应国家“三支一扶”“选调生”等就业政策,科学应对求职季。

852e2b713b584c059bba3c271cc6b634.jpg

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现场

2dfe3c4bf90d49abb2ac83b4b8666fdc.jpg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为学生作报告

aa5b831786c04d0cb13e5cbbbf9e3e96.jpg

陈长友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59975f2534494f638114209f54ce7f17.jpg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为学生作就业动员

1b3846e8716c41cb840825ca2725377f.jpg

学生互动提问

线上线下同向发力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从疫情伊始就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学生毕业就业工作,修订并出台《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办法》(试行),专题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生培养就业联动预警机制实施方案(试行)》,7-8月多次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和辅导员例会进行就业工作实务培训,全面组成学生就业工作“兄弟连”,推动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同频共振。

学院在学生返校之前多次“在线”调研2021届学生就业工作需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点线下走访西安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签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邀请企业hr“在线”指导学生就业,以简历大赛为契机“在线”指导学生制作简历。

学院利用新媒体、学生QQ群加强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保证2021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周周推送、日日有讯息,保证学生在疫情背景下的求职很“在线”。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