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记录片《永远的焦裕禄》。记录片《永远的焦裕禄》采用了采访焦裕禄生前的领导、同事、亲属以及当时和焦书记一起工作过工友和兰考普通百姓的形式,通过他们的回忆和描述,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焦裕禄同志,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有感而发。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发展对象杜泽昊同学谈到:“焦书记‘干一行、爱一行’,在工作中和群众‘打成一片’,处处从实际出发。正是这样,焦书记真正解决了很多群众需要实际问题。作为发展对象,我更应该向焦书记学习,学习他充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态度和作风,学习他自力自强、艰苦奋斗,学习他关心人民疾苦,与群众患难与共,学习他不怕牺牲、不怕苦难、严于律己。”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入党积极分子赖语馨同学说道:“焦裕禄同志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人民,‘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活得更好的人,群众把他举得很高,很高’。在当今,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在抗疫抢险的阵地上,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焦裕禄同志一样的人,他们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将自己放在最后。学习了解焦裕禄同志的一生,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做一个勇于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勇于改造自己,改造世界的人,在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奉献中,找到自己一生真正的价值。”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预备党员税晨说道:“每当焦裕禄的肝病发作,疼痛难忍时,他就采取了独特的治疗方法‘压迫止痛法’用茶缸顶住腹部来减轻分散身体上的疼痛。他经常深入一线实地考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焦裕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要以焦裕禄精神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党风带作风,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少数民族预科班入党积极分子向胤州同学说:“片中通过多种方式给我们还原了优秀共产党员焦裕禄同志的事迹与精神。影片中对于当时兰考环境的表现让我触目惊心,其中省委对焦书记说的‘兰考的火车运出去的都是难民,运来的却是物资。’是对当时兰考社会环境的生动表现。然而焦书记确毫不畏惧困难,他只知道当地人民在受苦,他不能坐视不管,哪怕是违反纪律他也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学习的精神,不惧困难,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