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预科生专业摸底工作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预科生专业选择坚持学生自主、学校引导和调控相结合原则,充分考虑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和民族地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每年五月份,学校结合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公布招生专业计划,每年六月份,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填报专业志愿。

学院现有2022届少数民族预科生91人,新疆籍学生29人,其中文科生4人,理科生25人;非新疆籍学生62人,其中文科生19人,理科生43人。为实现专业资源的合理配置,平稳的完成专业分流工作,让预科生提前做好理性客观的专业选择,4月25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预科生专业摸底工作。专业摸底工作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每位同学可选择三个意向专业,摸底情况简述如下:

文科生方面:在第一志愿中,选法学的最多,英语和俄语专业无学生填报。综合三个志愿,法学和社会学最抢手;理科生方面:在第一志愿中,竞争较为激烈的是计算机类、农学和植物保护三个专业,但制药工程和城乡规划专业三个志愿均无学生填报。综合三个志愿摸底,理科生选农学专业的学生普遍偏多,选理学专业的学生较少。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