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9)理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飞/文 郑立飞/图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理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西安博物院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西安博物院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陕西古代文明孕育、产生、发展的过程及其对中华文明发展的贡献。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黄晓燕老师感叹:精美神秘的青铜器,绚丽多彩的陶瓷器,千姿百态的陶俑,璀璨夺目的金银器,巧夺天工的玉器,精彩纷呈的陈列展览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和伟大,以及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杨变霞老师谈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深厚的红色记忆,通过参观学习,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预备党员李仁飞表示:此次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要继续坚持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红色基因、锐意进取,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用严谨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邢梦迪谈到:进入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大门,历史的车轮缓缓向我驶来。那一张张黑白照片,向我讲述着他自己的故事。我们生逢其时必将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先贤们为了国家甘愿献出自己的生命,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也应为国家未来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郑立飞谈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内丰富的图片与资料全面生动的再现了西安八路军抗战的艰难岁月,再现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从建立、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这些生动鲜活的照片及资料,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些伟人的革命精神。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听讲解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西安博物院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