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3)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学习,围绕“担当作为”主题,就学校《关于加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批示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全体领导班子参与学习并发言。

会上副院长吴养会解读了《关于加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交流。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教育教学方向,以本为本,守好课堂主阵地,推进新时代学校公共数学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开拓进取,锐意改革,推进数理课程教学站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我院师资队伍数量多,质量优,青年教师资源丰富的优势,整合资源,不断提高和完善教学团队建设工作,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争取取得重大突破。

副院长解迎革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他表示,《意见》中指出要潜心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对数学、物理等重点基础学科给予更多倾斜,这表明了党和国家想要提升数理基础学科研究水平的决心,我院学科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机遇。随后解迎革结合理学院数理学科的发展谈了几点看法,一是要加强项目指导、项目监管和完善经费使用制度,使有限的经费切实起到培育国家项目的作用,为项目高质量的完成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发现和培养学科带头人;三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国内丰富经验的项目负责人和专家来做报告,同时让教师走出去,加强与国内知名数理学科团队的联系。

副书记韩春霞就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作出的教育批示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党中央对于全国高等教育的殷切期盼,更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我们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加强学习这些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坚决做到6个下功夫,研究当今大学生新特点,不断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方法,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长张社奇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我们要站在新的高度上对一流本科建设,基础学科发展和思政教育工作进行思考,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副书记聂海指出学院要抓住基础学科发展的机遇,统一谋划,超前布局,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向前发展。

第十次集中学习1.jpg

编辑:王泽龙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