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讲党史故事④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安文婷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今天,为我们讲述党史故事的是来自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蒙古族学生安文婷,她将为我们讲述蒙古族革命英雄多松年的故事。多松年,中共早期党员,蒙古族,曾任中共察哈尔特别区工委书记,1927年代表绥察二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返抵北平时,正值李大钊被奉系军阀张作霖杀害、绥察党组织惨遭破坏,他不避艰险,仍然来到张家口,力图恢复党的组织。结果,由于叛徒告密,多松年不幸被特务逮捕,敌人对他严刑拷打后仍没有得到共产党组织的秘密,后被特务活活钉在张家口市大境门上,壮烈牺牲,年仅22岁。多松年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他的光辉业绩永载青史。作为少数民族青年,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无数像多松年这样的革命烈士用鲜血、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时刻铭记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做有为青年,让我们的灵魂变得高尚,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光彩,让我们的生命价值永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