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预科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心得,积极展开热学热议。

预科2101班藏族学生乔杰谈到:“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后,我得到了一些感悟,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预科2101班侗族学生姚昱杭说道:“‘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虽千万人,吾青年亦往矣。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主义青年的期望时刻激励着我们向青年人的榜样苏翊鸣、谷爱凌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一九二二年到二〇二二年,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百年风云变幻,不变的是不忘前程,奋斗当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以更昂扬,更从容的姿态去迎接祖国的新征程,肩担发展责任,赓续民族使命,同江山共同奋进,与时代狭路相逢。”

预科2101班蒙古族学生金阳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我们青年一代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胸怀世界、放眼未来,在党的团结带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预科2102班壮族学生权威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百年来,广大青年在中国的奋斗史中挥洒下浓厚的一笔。在中国人思想崛起的时候,青年人承担起传播思想一职;在国家水深火热之际,全国广大青年投身到抗战运动;改革开放之初,大批青年人奔向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身为“00”后的一代青年人,我们正在接过这接力棒,担起自己的责任,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952a9b61d6074e969e86a41fa806a08c.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