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巡察工作】(4)学院巡察工作反馈会顺利召开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6-18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7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理科大楼E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升辉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中心、系主任,科级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参会。反馈会由院长张社奇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升辉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巡察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学院党委能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他从“四个落实”方面指出了巡察发现的11个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韦革宏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神聚气,重视整改。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巡察整改对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聚力,认真整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整改落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整改落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真认领、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三是聚合聚变,质量整改。学院要充分认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针对反馈的意见,认真总结反思,坚持重点和全面相结合,坚持局部和整体相结合,坚持整改与双一流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本科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等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理成因、抓住主要矛盾、明确主攻方向,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聂海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认识再提高,统一思想,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二是问题再聚焦,强化担当,推动整改落实落细;三是成果再运用,补齐短板,构建长效发展机制。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

张社奇希望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巡察反馈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对照问题清单做实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契机,找差距、抓整改、促发展。通过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完善规章制度建设,构建促进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