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加强助教培训 助力数理公共课教学

作者:周学海、周亚萍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晚,理学院在线举办研究生助教培训活动。2021春季学期50余名助教参加活动,培训由学院副院长吴养会主持并讲解。

培训会上,吴养会教授首先围绕新制定的《理学院研究生助教管理办法》就助教岗位职责、考核和评价办法等进行解读。在新管理办法中,对助教责任意识培养,优秀助教评价、助教参加培训及作业中问题的整理和反馈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次,吴老师还针对往届助教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如作业柜使用不规范、师生沟通不及时、成绩统计不准确等现象逐一列举并提出改进要求;对去年12月初学院组织的线上“研究生助教工作调查问卷”中反映的情况进行通报。最后吴老师勉励大家爱岗敬业、尊师重教,切实发挥助教在数理公共课程学习中的辅助作用。

理学院2021春季学期共招聘研究生助教60余人,并出台新的助教管理办法,在落实提高助教津贴、主讲教师负责制等方面进行改革,以保障助教对教学质量建设及课程建设之重要促进作用。


17c8b8df809749cb949d43023063c6f9.png

编辑:周学海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