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预科生心理剧《石榴青春的“心”征程》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5月23日,由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心相约·心飞扬”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北秀北报告厅成功举办。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出演的心理剧《石榴青春的“心”征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闯入决赛。该心理剧讲述的是一位来自新疆的学生艾力通过国家的预科政策来到大学后完全跟不上学习节奏,导致他产生心理上的波折。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开导和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扎实基础,在学业方面进步,也发现了自己的闪光点,后来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在自己能涉及的舞台闪闪发光的故事。扮演艾力的预科班学生阿布都库多斯·多力坤谈到:“这个比赛让我知道了在舞台上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让我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大学生的性格、气质、信念、能力、需求、理想等人格结构都需要得到平衡与发展。这样才能在学业和生活中保持乐观的心态,成为更出色的人。”

最终,《石榴青春的“心”征程》荣获最佳人气奖和三等奖。该剧的导演预科班学生古丽孜巴•麦麦提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时代的接力棒在我们手中,我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担起时代重任,为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