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3-06     浏览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理学院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土家族学生许苑谈到,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不少可喜可贺的成绩,当我看到一份份成绩单,不由得对国家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用功学习之余,尽自己所能去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不管是捡地上的垃圾这样的小事,还是在周末之余进行支教活动,这些都算我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让我们协同努力,共同完成下一份成绩单。

维吾尔族学生阿迪拉木·阿力马斯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在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力量,我们能及时控制住病情,全靠党中央的领导及全国人民的配合。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摘掉口罩,拥抱未来。

傣族学生刀倩表示,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信。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我见证了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的伟大腾飞,而“十四五”的目标正等待我们去实现,我们应勇担使命,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之我为祖国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哈萨克族学生吾什肯•瓦里吾拉谈到,回顾2020年,在新冠肺炎面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表现出了足够的定力,带领全党人民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这些辉煌成就给了我信心,让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充分散发自己的青春光芒。

回族学生马伟强在作品《展望发展蓝图,绘就青春画卷》中写到:今日,于春光淡沲之际聆听时代声音,于草木璀错之时砥砺前行脚步。“十三五”画卷圆满绘就,“十四五”蓝图徐徐铺展,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举世瞩目,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大国风采熠熠盎然,远景目标芃芃漫溯,内心期待跃跃萃拂。一路走来,稳中求进,步伐坚定而铿锵,是初心,更是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万水千山走遍,留下的是一颗永葆皭皭本色的红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少数民族青年大学生中的一员,我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学习生活之中,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思想建设,无愧伟大时代,用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cb9724cf19db4299bf9ad57d1676aa6e.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