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91个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线上“云”送达

作者:罗顺意 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充分保障少数民族预科生“预本贯通”。近日,理学院创新工作方法,有效利用线上操作平台开展工作,运用腾讯会议、“云”共享、“云”直播等“互联网+”方式开展专业分流工作,确保2019级91名预科生的本科专业线上“云”送达。

全体2019级预科生于8月23日通过线上与预科生辅导员进行模拟, 学习并掌握了“云分流”的各项应用步骤。8月24日,理学院运用线上智慧送达的方式组织91名预科生进行线上专业选择,工作组全程录像、监督,最终全部91名预科生与我校相对应的91个专业“云”牵手。

我校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共91人,新疆协作计划生源27人,非新疆籍普通文史类生源20人,非新疆籍普通理工类生源44人。理学院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结业学生专业选择实施方案(试行)》和《理学院2019-2020学年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思想政治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坚持学生自主、学校引导和调控相结合原则,创新工作载体,发布《关于做好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先后开展了预科生思想政治考核、综合成绩核算等工作,并将学生综合成绩按新疆籍、非新疆籍普通文史类和普通理工类三类进行排序,同时与“三类”招生计划向学生公示,确保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学校纪检委副书记赵武军、理学院领导班子、预科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专业分流会议。

58310c1203524712a9f82e88d86e69d6.jpg

少数民族预科生专业分流现场

ab83c82bf6184c418885404549e50322.jpg

学生线上选择

2ac8836c119c43f294d92956e6fa6241.png

线上模拟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