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一图胜千言 师生学摄影

作者:王晨、廖仁梅/文 田亮/图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如何拍出高质量的新闻图片呢? 6月2日下午,理学院举办新闻摄影专题培训,特邀校党委宣传部靳军老师作专题报告,吸引了50余名师生参加学习。

3c425f577134489e95f66c948f7d535e.jpg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靳军结合自身多年的新闻摄影和宣传工作经验,以师生身边的新闻事件为素材,选用大量新闻摄影图片,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基本常识,应把握的基本要素、注意的九大细节,以及图片后期处理技巧等。靳军强调,读图时代,“一图胜千言”,大家摄影前要做到“心中有图、适当组织”,注意把握主要人物、核心事件、情感态度等要素;摄影时要做到抓拍动态、关注细节;摄影后要做好图片的后期处理,力争达到最佳效果。

培训中还穿插了 “总理来校视察”“领导看望慰问学生”“专家作报告”等场景的摄影实训互动。老师和学生们在靳老师的引导下,纷纷拿起相机或手机,积极参加到场景拍摄训练中来,并不时与靳老师交流。靳老师对大家的作品一一进行了耐心指导。培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7112c9095af54562bbbf4b01cfa977c4.jpg

学习正确的持机方式

f031fe2c9b0d4cf2aaead04d5ccfd27d.jpg

场景模拟拍摄

4b9592fd711840859aa2f6a98d25cc38.jpg

积极参加现场拍摄

a4a56ee741b741a8ba0e6f585c0130b9.jpg

学习效果展示

师生表示受益匪浅。院党委书记聂海谈到,本次活动是宣传部和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一项举措,也是针对目前宣传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新闻图片质量不高进行的整改。希望师生们通过学习,提高对新闻摄影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加强实践,拍出高质量新闻图片的同时拍出高质量的生活场景,为工作、生活增添乐趣。教师代表魏宁表示,靳老师不仅为师生普及了新闻摄影的常识,还通过现场的实际拍摄训练帮助大家快速掌握摄影技巧,培训形式新颖、务实管用。学生代表邢梦迪表示,非常喜欢靳老师的授课风格,这种互动式的培训效果非常好,对提高新闻摄影能力和图像处理能力均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