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巡察工作】(5)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根据学校巡察整改相关工作统一部署,7月1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E321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韦革宏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

会上,聂海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表示,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理论武装还需加强,政治站位有待提高;二是制度建设需要完善,执行力度有待提升;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向基层延伸不够;四是宗旨意识有待加强,一线规则执行不到位。他强调,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化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实效。

随后,聂海及班子成员对照反馈意见和建议,依次主动认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

韦革宏对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要侧重巡察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预期目标和效果。他表示,班子成员要对学院发展充满信心,要健全班子成员与教师沟通的机制,充分汲取师生智慧,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他要求,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加强学科交叉研究,着力促进学院事业快速发展,促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聂海代表班子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要求进行,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开展批评问题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实,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整改责任,相互监督和提醒,切实将抓班子整改与个人整改相结合,抓工作整改与思想整改相结合,抓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力求整改取得实效,向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