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6)教工行政支部组织开展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泽龙 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建设对中心工作的推动作用,提升办公室管理服务水平, 10月23日,教工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研讨如何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

会上,廖仁梅同志从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工作机制、支部委员会建设、组织生活、基本任务以及组织设置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条例》,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王晨表示,作为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把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功夫,在提升学院办公室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办公室人员服务师生能力上下功夫,在加强办公室凝聚力建设上下功夫,以身作则,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努力工作,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田亮谈到,作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做优良院风、学风的践行者,引领广大学生向优秀党员看齐;作为辅导员,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

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对加强行政党支部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全院政治理论学习的标杆。抓紧抓实支部党员的学习,以学习成效促能力提升,促作风转变;二是要做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的标杆。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要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标杆。认真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力度,在提升支部战斗力、增强支部凝聚力上狠下功夫。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管理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以党建之力助推学院中心工作的向好向快发展;四是支部书记要做支部党员的标杆,要以“向我看齐”的自信和勇气,团结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五是要做新闻宣传的标杆,增强宣传意识,提升写作能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宣传贡献力量。

党员们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办公室管理服务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办公室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查摆和讨论。

支部学习.jpg


编辑:王泽龙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