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企业专场

作者:罗顺意 任杰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指导和动员2022届毕业生更好明晰就业形势,充分把握就业机会,实现优质就业,9月12日下午,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在A213顺利举行,会议邀请千峰教育集团赵振印经理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进行主讲,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学工秘书罗顺意主持。

赵振印以“如何积极准备就业大事”为主线,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基本概念出发、着眼于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研、考公和就业,对当前就业形势、高校就业生的主要去向、简历问诊、专业技能提升四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开始,赵老师就抛出“你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了解多少”这个关键问题,随即激起同学们热烈讨论,针对讨论问题,赵老师一一作出解答,回应了同学们的困惑。赵老师指出,在疫情的影响下,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难度进一步加大,而且,近几年高校毕业生呈现出慢就业、缓就业的现象,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出现期望值过高、就业目标不切实际的问题。随后则从“科学规划”、“瞄准目标”、“全力而行”三个角度对同学给予就业指导。建议同学们要做到3个“尽早”即——要尽早规划职业生涯,尽早开始准备、尽早确定心仪岗位。

“完善好自己的简历就是走向成功就业的垫脚石”,赵老师这样生动的同学们解释到简历的重要性。他强调,简历的重点是对岗位要求的基本点呈现自己的相应的能力素质,并且提供材料证明。他鼓励同学们应针对自己求职的岗位对简历进行相应的修改,以突出优势,增强岗位胜任力,并把这个步骤形象的向同学们描述为“岗位自画像”。在简历具体写法的环节,他提到,不知如何下手时可以首先把简历写详细,然后把能力和岗位关键字标记出来,再进行精炼和压缩。同时,他向同学们普及到简历形式美是必不可少的,照片不正式以及错别字会让同学们的简历直接被淘汰。

会议的最后,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在动员会上总结到,就业的前提是要确保自己按时毕业。因此,同学们首先要合理分配精力,提高效率,勤奋、优质地完成毕业论文,确保按时毕业。其次,找工作是个漫长的过程,机会稍纵即逝,要以积极的心态把握就业动态;更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理性择业,切莫病急乱投医,减少或尽量避免违约情况的发生。

5820c06a0e6044318dffb3a6dac14d04.jpg

5bf08bdb89c54aa1b7d25de6626a7275.jpg


编辑:罗顺意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