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8)服务“新农科”践行新使命 ——教工物理气象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杜光源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理学院副院长解迎革结合我校物理气象学科的实际,以“服务新农科 践行新使命”为题,为教工物理气象党支部和物理气象学科教职工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张社奇教授参加学习并发言。

解迎革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大家讲述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等,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引导教师党员要牢记育人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农林教育6大使命的指示精神,谈了自己对物理学科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指出,要从推行大学物理类系列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模式、评价体系的改革与实践等方面加强学科建设,更好的服务我校“新农科”、“新工科”和“双一流”建设。

张社奇以学院开展的基层教学组织改革为例,与党员教师们分享了学院新成立以来的发展目标、工作理念和革新举措,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发扬团结奋进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凝聚力,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学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潜心育人,为国家、社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QQ图片20191029103251.jpg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