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多种形式为退休教师送春节祝福

作者:王晨、廖仁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1月20日,在壬寅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看望慰问了袁志发、王迺信、张嵩午、钱允祺、邵崇斌等8位老教师,并通过电话慰问、发电子慰问信、寄送礼物等方式,为不在杨凌的6位退休教师送去祝福,表达学院的关心和关爱。

领导们亲切的询问老教师的身体及生活状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学院和基础学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向他们汇报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得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已通过学位授权审核、物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取得实质性进展、拟申报数学与应用数学新专业等喜讯时,老教师们表示很欣慰。班子成员还认真听取了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老教师们对学院的关心和祝福表示感谢,谈论着曾经的岁月,言语间不时流露出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基础学科发展的关心,希望继续发挥余热。袁志发教授虽已进入耄耋之年,仍然长期坚持数学与生物遗传的交叉研究,已出版《多元统计分析》《群体遗传学、进化与熵》《数量性状遗传分析》等专著3本,希望有生之年,能将所学所悟全部编成专著。谈到学校和基础学科的发展史,王迺信教授如数家珍,他表示愿意为学院青年教师讲校史、讲教学,传经送宝。谈到历届优秀毕业生,邵崇斌教授喜不自胜,言语间充满了对学生的热爱。钱允祺教授退休后一直担任我校教学督导组成员,经常深入课堂听课,为提升教学质量默默奉献。


initpintu_副本.jpg

                                                                     (依次为袁志发、王迺信、张嵩午、邵崇斌、钱允祺、许秀娟、钟义山、王崇梅老师)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