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石榴籽”入学教育工程】(2)少数民族预科生“勿忘国耻,我为九一八发声”主题活动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09-19     浏览次数:

  

兵戈声犹在,勿忘九一八。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预科生民族团结意识,9月18日下午,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生于三号教学楼前开展纪念“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九一八,警笛声声,不忘国耻,追思往昔,缅怀先烈。活动开始,各民族预科生纷纷换上各民族服饰,用本民族的文字书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同时,同学们怀揣爱国之心,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地歌唱《我爱你中国》,一字一句皆是对先烈的缅怀、对祖国的热爱。

3d0337af3e954418868bafde4d6216f1.jpg

预科202班的回族同学马伟强满腔热忱,为纪念“九一八”特意赋诗一首,咏叹先烈们浴血的悲壮:记忆深处,这个日子刻骨铭心;脑海之中,这个日子充满恐惧。九一八,在这个悲壮的时刻,无数先烈赴汤蹈火,献身革命。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抵御外悔的决心。它,揭露着外来侵略者罪痕累累,罄竹难书的暴行。今日,又逢昨日,却又不是昨日。今日,初心不忘,民族复强,泱泱大国早已屹立于世界东方!让我们铭屈辱之史,怀先辈之志,悦国之昌盛,显士之担当!

a73446f519dc425cac5038d83d482082.jpg

通过本次活动,预科生再次将历史的耻辱刻在心底,在心中燃起了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立志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奋努力,踏着历史先烈们的步伐,用青春的激情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预科201班蒙古族同学乌日娜感慨道:“今日,我们相聚于西农校园,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预科生,在西农满是弹痕的三号教学楼前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更应爱党、爱国、爱校和团结各民族同学,勤奋学习,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学生。”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