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作者:田亮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夏季学期伊始,新一届班主任聘任之际,为提升班主任综合能力,做好低年级本科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学生线下授课、复习备考等工作,7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E321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例会暨岗前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韩春霞主持。

会议分为工作例会和新聘任班主任工作培训两个环节。首先韩春霞介绍了新学年学院学工队伍整体情况,将新入职的辅导员和新选聘的班主任向大家一一作了介绍。预科生秘书罗顺意就疫情防控文件相关制度和学生进出校园相关管理规定向各位班主任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四禁止•五倡导•六要求”为例安排了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的相关工作。同时,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8月底之前未就业学生岗位推送及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摸底、信息录入、电子简历制作等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预科生新入职辅导员灭列就2019级预科生考试、结业、专业分流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培训环节,辅导员田亮详细解读了《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和文明校园、文明教室创建相关文件。从谈心谈话、深入课堂宿舍、生涯规划指导、优良学风建设、各类困难群体学生摸排关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班主任能切实做好协同育人、精准帮扶、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工作,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文明校园、文明教室的倡议。

最后,韩春霞传达了学校学工会议精神,强调了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复习考试、重点学生关注等重点工作。她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她结合预科、本科不同层次、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结合学院专业实际,就学生工作主线和不同年级学生重点工作,对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观念,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教育学生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定。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学生工作,真正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0199528bc77a43ab9e7078b4eff34dc6.jpg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