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9日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5周年纪念日,为使预科生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当日,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开展了“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c999573235ea4bbcaf908ef93f59db99.jpg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知史爱国纪录片,一二·九运动宣传片,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不能忘记国耻,忘记革命先烈的热血和足迹,要更深刻的了解“一二·九”,缅怀历史岁月而展望未来。随后,预科班团支书艾力飞热提江·木合塔尔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一二·九运动的相关知识,领悟一二·九运动对当代年轻人的精神鼓舞。历史照耀现实,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经验,对于当代中国青年应如何确立理想,选择人生道路,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作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三农”情怀和“西农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青年而不懈奋斗。

a261014261c14164b0d68a7830a77e9b.jpg

活动最后,预科2002班维吾尔族同学买热帕提·买买提用本民族语言书写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同时,回族同学马伟强慷慨激扬地朗诵了一首原创诗歌以缅怀一二九,抒发爱国情:血雨腥风,苟安惧怖,八十五年前,倭寇横行,民不聊生。中华儿女,无论老弱,皆肩负守土抗战之重责。八秩光阴,匆匆流逝,回首往昔,就是为了让我们用“铭记”与“缅怀”之情告慰先烈。如今,山河无恙,这盛世,如您所愿;如今,泱泱大国早已屹立于世界东方,不断为和平与发展事业提供着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际遇与使命,作为强国一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2cf028368dba4775b6a8a20c4392bdd9.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