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五联一抓”协同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下午,曹沟村“五联一抓”协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曹沟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理学院党委书记聂海、杨凌示范区房征办、杨陵区卫健局、陕西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包抓单位代表、曹沟村党支部书记魏征平及两委会成员、曹沟村选调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曹沟村党支部书记魏征平就村里目前的民俗民情、产业结构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具体针对亟待解决的生态污水治理、猕猴桃产业增收、高考咨询、电商服务等村内民生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思路。聂海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科教资源,对区校企如何协同、驻村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各包抓单位共同学习了曹沟村“五联一抓”工作整改落实方案并做表态发言。

交流环节,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及优势,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解决思路、对接的单位、目前村上前期需要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分析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切实的举措,持续推进相关对接工作的落实进度。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曹沟村村庄建设及猕猴桃、水蜜桃种植基地,重点调研了曹沟村产业和村民收入等具体情况。

      1da940adeee3413293e25500f5687843.png

编辑:罗顺意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