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韦革宏副校长参加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中心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理学院大学数学教学中心全体教工在理科楼A213举行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由数学二支部书记郑立飞同志主持,韦革宏副校长和聂海副书记莅临指导。

54cbb5b65e1641588583c82486621cae.jpg

郑立飞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回信对涉农高校的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涉农高校的师生给予勉励和期望。其次,全体教工共同学习我校“12345”发展思路,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这两个主题积极发言。

朱志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涉农高校为国家发展所做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基础课程教师,我们应该紧扣学校各专业各色,深挖教材,努力把数学教学做好,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作用。

a0921d19580f49b3a8087248e8bbf3c9.jpg

解小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强农和兴农,这给我们教师也指明了方向,让更多教师看到了希望,有利于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88fe5440a6cd4466840b462bccd11caf.jpg

聂海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背景谈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他认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基础课教师要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水平方面下功夫,这是教师成长的两个轮子。他指出,教师在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全面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同时,也要加强科学研究,应该努力从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中寻找研究方向,努力解决国家发展中的重大基础问题。

7227e6744dd04e8cb49c99a92f074046.jpg

韦革宏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涉农高校广大教师备受鼓舞,涉农高校应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三农事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他介绍了学校12345发展思路的提出背景,希望广大基础课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我国西部地区和农村基层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型人才。他强调,数学作为基础研究非常重要,他鼓励大家努力做好数学的科学研究工作,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