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1)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同志为教师党员讲党课

作者:王泽龙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为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讲专题党课,他以“学习贯彻思政会精神,践行育人初心使命”为题,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学院30余名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聂海与参加党课的同志共同回顾学习了思政会的主要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聂海还结合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的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自己的几点意见。

聂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会上的讲话具有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对整个教育工作的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深悟透思政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政工作水平。聂海强调,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育人元素,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大责任;三是要继续实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应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构建思政工作合力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构建科学合理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二是要在文化育人方面下功夫,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办好办精社团等,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三是要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党团组织活力,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聂书记的党课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加深了自身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为今后开展思政工作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今后,我们要在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实践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以党员的标准、“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引路人。


blob.png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