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19)求职技巧“云分享”

作者:梁艳 田亮         发布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求职征程纵有千般阻挠,就业指导亦有万般对策。疫情防控期间,云端应聘是首要求职途径,为实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拉紧学生求职之弦,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效率,理学院精心策划并实施了“我的求职路——新offer接龙分享会” 系列云分享活动,首场活动于3月24日在腾讯QQ群成功举办。

本次分享会的首位分享者是目前手握两家offer——链家与建水实验中学的16级本科生石伟。他通过自己整个的求职经历告诉那些仍在路上的同行者们:第一,工作从来都不是等来的,越积极,越幸运;第二,要有自信,相信西农,相信自己;第三,稳中求进,让自己先有底气,再有高要求。手握offer,便可无畏向前,只要努力,心中的追求在日后终会实现。

另一位分享者是拿到链家offer的16级本科生袁波。考研成绩未达到心中目标的他也曾有过短暂的迷茫,但冷静思考后便开始了调剂与求职的两手准备。他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仍在迷茫的毕业生们:考研与求职从来都不是鱼与熊掌的关系,合理规划好两者的时间,你会看到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结果。其次,鸡蛋不能只放在一个篮子里,切莫竹篮打水一场空。多投简历、多面试,在此过程中,你会变得更加从容,从而在遇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时才不会错过。最后,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若当下很糟糕,那只能说明,还没到最后,坚持住,离上岸也就不远了。

创新就业工作方式,发挥朋辈引导作用,激励其他学生积极投递简历,新offer接龙分享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理学院还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帮助广大学生实现就业。


编辑:田亮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