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走进红色照金,领悟革命精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4月10日,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2020级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生赴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引领预科生学党史,筑信念,强担当,促团结。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有力地震撼了国民党的黑暗统治,歌舞了西北人民争取解放的勇气和信心。在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参观陈列的烈士遗物,预科生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背景,听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感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本科生预备党员王波谈到,英雄虽已没,千载有余情。以史为鉴,让先烈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得以延续传承,是此行最大的意义。

           538e980844d44b72be0801617f682f77.jpg

1933年春,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红军来到薛家寨,这里就成为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是红军的后方基地。在薛家寨革命旧址,为体验红军战士当年艰苦奋战的经历,预科生纷纷鼓起勇气,重走红军路,勇攀薛家寨。近乎陡直的阶梯,每一步都是对毅力和勇气的挑战,但学生们的步伐坚定而沉稳。预科班入党积极分子买热帕提·买买提激动地说:“走进薛家寨,重走红军路,使我深刻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升华,完成了一次心灵上的膜拜。我们更应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民族青年。”

            1f85ea089c7542689b27bd5c020ba6de.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