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4)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聆听了党课。

韩春霞详细介绍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内涵,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阐述了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标准,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学生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新时代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现实的责任感和历史的使命感。

她对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争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共产党员;二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习生活和实践;三是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面对新挑战和新要求,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全体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王琛璐谈到,这次党课促进自己深刻反思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课程的学习,在实践中勇于创新,牢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模范作用,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25521c521cee4b1f8d170c992718df39.jpg

编辑:廖仁梅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