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 “大学生要思考的某些问题”专题报告会

作者:杨斌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胡宝清教授做“大学生要思考的某些问题”专题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8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QQ图片20210618093155.png

从为什么上大学谈起,胡宝清教授从多个方面分析了读大学的意义和价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学生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认知为出发点,胡教授从近几年国家战略需求、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培养学生经历,介绍了大学专业设置情况,以“喜欢和热爱就是最好”回答了“什么是好专业”的问题。此外,他还根据数学类本科专业、学业发展情况,为同学们大学专业课程学习提出详细建议和规划。同时,针对当下考研形势,结合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趋势以及国内研究生招生发展方向,胡老师以自己培养硕博研究生为实例,分析了攻读硕士学位的意义,建议同学们在我校“双一流”平台的优势下,为自己将来发展蓄电储能,规划好人生每一步。最后,胡教授谈了“什么是大学成功的标志”,鼓励同学们保持身心健康、以平常心对待得失,积极投入大学生活,全面提升自我能力。

QQ图片20210618093214.png

会后,胡宝清教授与参会师生就学业规划,考研升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2020级王宁同学在听完报告后表示受益匪浅,以打油诗“数学教授胡老师,德高望重思路清。帮助我等定信念,平易近人还有趣。大学应当做甚么?反正不能“做烧饼”。多面并举才得当,双管齐下考研成。从今若许再莅临,且看我等数学人!”表达了聆听报告感想。2019级转专业学生邵闻睿听完报告后表示,胡老师谈及本科读数学专业研究生再转入其它学科的优势,又谈及本科读其他专业硕士攻读数学学科面临的困难,使他体会到了数学专业发展空间更大,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选择。

编辑:周亚萍     终审:吴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