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讲党史故事⑥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陈佳妍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今天,为我们讲述党史故事的是来自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回族学生陈佳妍,她将为我们讲述回族革命英雄马本斋的故事。马本斋,回族,河北省沧州市人。抗日战争期间,组织创建了回民抗日义勇队。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被任命为冀中军区回民教导总队的总队长,开展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敌后游击战争,对鲁西北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是回族人民的一面旗帜。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马本斋是民族精神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魁伟的身躯倒下了,但他留下的这笔丰厚的精神遗产却永远留给了后人。作为传承民族精神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和发展革命烈士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与品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