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民族团结·心向党】少数民族预科生热议脱贫攻坚讲话精神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2020级少数民族预科生热烈反响。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预科生充分学习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用绘画、文字或视频的形式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胜成果进行生动表达,完成了学习感想、诗歌创作、民族书法、手抄报、微视频等优秀作品,并纷纷表示,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努力进取,学有所成,为学校的发展,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

预科班苗族学生刘子瑞在感想中谈到:“我是一名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苗族青年,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因为我的家乡黔东南州有幸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巨大的改变。然而,在我家乡日换星移的同时,更是每位脱贫攻坚一线奋斗者的坚持不懈。因此,感谢有这样自强不息的脱贫攻坚人,感谢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更要感谢祖国的生生不息与繁荣昌盛。”

彝族学生普希孟在作品《让战“贫”列车驶向希望的春天》中写到:“青春是神秘且炽热的,凡我们在那年梦起身追寻、衷心赞叹之事,皆会成为一生所珍藏。”时至2021年,我国达成全面小康,中国对全球的减贫贡献率达至70%。数字的背后凝聚的是无数后浪与前浪们的奋斗与奉献,而我们所追寻的全面小康的沿途,也定会成为我们一生的珍藏。能有今天的成就和党的决策是分不开的,“精准扶贫”、“创新扶贫”、“易地扶贫”等多模式真真切切地让不同地区的贫困群众可以选择。我仍认为,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摆脱我们贫困的家乡,生如蝼蚁,当有鸿鹄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来自内蒙古的乌日娜和李森同学描述自己的手抄报作品《攻坚克难,驱困脱贫》:以笔书志,以墨写情。我们将内蒙古脱贫攻坚事业搬到纸上,通过描绘草原的画卷、讲述先进人物事例,抒发对内蒙古乃至全国脱贫攻坚事业的崇敬之情,致敬广大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一批批先进人物与社会群体。国计可安,民生可康,愿我们都能心怀家国,为那个无数先辈所构画的理想社会,散一分热,发一分光。

a7c4b051554d41e69e50feb61fc6b295.jpg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