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7)新农业,新担当——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激励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11月3日,理学院教工数学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名党员赴扶风县宝鸡胜利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学习扶贫经验。

7ba95840bf444fb2b8ef78cf6d1b226f.jpg

公司总经理、党员赵胜利同志为支部党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历史、技术专家团队、优势特色、运营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扶贫项目开发、技术推广等方面的经验。他谈到,在扶风县2016年返乡创业重点扶持项目支持下,公司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以凝聚合力,经过员工的共同努力,目前公司已发展成集“建、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食药用菌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坚守三农初心,树立行业标杆,争当时代先锋”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度参与产业扶贫,承担社会责任,探索出“产业托管”、“入股分红”、“租赁经营”和“务工就业”等四种产业扶贫方式,形成了有效的产业扶贫模式,建立了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贫困户促进产业化经营的双赢模式,形成“村企共建、联村共带”的乡村振兴战略格局,累计带动贫困户1390户,为推动周边农户增收脱贫发挥了积极作用。

607e62770a4e46b6b2439e5cc2bb1a83.jpg

支部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公司的党员活动室、胜利农业大数据管理平台、菌棒储藏室、食药用菌的扶贫大棚和香菇出菇区等。就扶贫方面的一些问题,与赵经理进行了充分交流。

71fa610ee9ff4e51820cbead4f882f91.jpg

a4ca66f1319d491c9fd76c2277c4fcdf.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受益良多。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同志说,本次活动让教师党员了解了一个企业家和创业者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学习了 “新农业、新担当”的企业家精神。作为党支部书记,应该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党员,以高度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创新人才。教工数学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志勇同志认为,企业通过联合支部方式加强党建工作以凝聚合力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一个企业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校教育工作也离不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扶贫也需要扶智,教师的职责就在于教书育人,为社会各界输送人才。白旭英表示,办企业、做扶贫需要良好的品德,做教师、育人才也需要涵养品德。教师党员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以一言一行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c0b88e0239df412aa41bfe16fefd783c.jpg


编辑:魏宁     终审:聂海